舞钢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12-05 17:25 来源:映象网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代表宣读“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志愿者代表宣读“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春芬)12月2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同时也将迎来12月5日的“世界志愿者日”,舞钢市在市长途汽车站广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秉承“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全市志愿者的力量,增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力量,带动身边亲朋、同事,倡导“六大文明行为”、摈弃“六大交通陋习”,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冬梅,和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交通执法局、市长途站、公交公司、闯新、舞联出租车公司驾驶人代表和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及部分公安交警同志等人参加。

  仪式上,舞钢市宣传部长王冬梅做动员讲话,她强调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舞钢市举行舞钢市2016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和“世界志愿者日”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养成遵章守纪、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带动更广泛力量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

  她对舞钢市文明交通志愿者也提四点要求:一要珍视荣誉。参加仪式的志愿者都是各单位精心推荐的,是单位形象的代表。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又是舞钢形象的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这项荣誉,用我们的奉献精神感染市民,用我们的文明举止引导市民,让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城市形象。二要担当责任。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力量,特别是广大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有足够的信心,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服务奉献给社会,用爱心和责任,构建舞钢文明的风景线。三要注意安全。广大志愿者在维护交通秩序时,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同时要遵纪守规,注重言行举止,在劝阻过程中,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司机保持克制,用我们的文明服务赢得社会的尊重和信任。四要加强学习。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个为社会奉献爱心的过程,也是广大志愿者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交通法规,真正把志愿服务过程成为“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过程,成为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文明交通、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签名活动,随后志愿者按照岗位安排上路开展分发宣传单和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