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肖旗乡村级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

2016-12-09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梁)“没事儿进群里瞅瞅,有事儿在群里说说,拿着手机就能参加组织学习,俺无职党员提意见建议也更方便了。”12月8日,宝丰县肖旗乡枣庄村党员常海全兴奋地对记者说。近期,在该县肖旗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下,该乡27个村级党支部全都建立了党员微信群,为基层党建工作开辟了新路径,增添了新平台。

  该乡要求,作为群主,村党支部书记要邀请支部党员全部加入本村的党员微信交流群,村里的大事小情,特别是低保认定、危房改造、项目规划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通知、文件、政策等要及时在群内发布,组织生活信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及学习材料等要及时在群内向党员传达,要虚心听取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员微信在聚合党员、传达政策、统一思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党员微信群建立后,全体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热情空前高涨,大家在群里提意见,谈看法,说问题,论学习,互动频繁,讨论热烈,推动了村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微信群成了村务管理、党建工作的新手段,支部与每位党员贴得更近了,特别是把流动党员也聚到了一起,听到了许多好建议、新点子,开展工作也更方便了。”起初颇有抵触情绪的该县肖旗乡韩店村党支部书记李耀邦现在尝到了建立党员微信的甜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