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肖旗乡:27个行政村大喇叭响起来

2016-12-12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李梁)近期,为了推进农村思想文化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宝丰县肖旗乡在27个行政村设立了“村村响”广播站。

  该乡各村从觉悟高、素质强、肯奉献的女干部及优秀干部家属中选聘广播员1-2名,配置广播设备,开辟专用场所,在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广播站。各村广播站利用早晨、傍晚等关键时段,向群众播放时政大事、政策法规、种养技术、务工信息、戏曲选段、身边好事等各项内容,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开辟了服务群众的新路径。

  为了督促各村喇叭响起来,该乡出台《肖旗乡“村村响”广播站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广播备案、人员值班、奖惩等各项制度,要求各村广播站每次播放不少于30分钟,每周播放不少于6次,同时组织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形式督查该项工作,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该乡“村村响”广播站的建立,开辟了农村文化宣传的新阵地,提升了村党群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功能,受到了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