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肖旗乡“三结合”做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29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李梁)为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宝丰县肖旗乡以“三结合”为主要举措,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宣传教育与排查整治相结合。进入12月以来,该乡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4次,悬挂宣传横幅25条,刷写安全标语55条,散发宣传彩页2500多份,提前研究制定《肖旗乡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乡直站所、27个行政村、各生产企业等单位掀起了安全排查、自我整治的新热潮,全乡形成了“干部讲安全、单位查安全、全民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拉网式排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该乡抽调安监、巡防、综治、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以找问题、查隐患、促整改为出发点,对学校、敬老院、家宴村、加油站点、乡域内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同时,巧使“回马枪”,以不打招呼、不做通知的方式对重点单位进行突击性回访,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整改,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排查检查与限期整改、总结反馈相结合。在安全排查过程中,该乡向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责成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时限内向乡安监办汇报整改结果,乡安监办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落实。12月22日、28日,该乡先后召集乡直站所负责人及重点个体小企业主召开整改反馈专题会议,切实将安全排查、隐患整改工作落到了实处。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