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筹备区第十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17-01-11 15: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焦姗姗)“你看俺社区挂的宣传横幅多醒目,出门临街商户电子屏也都播放的咱区人大选举的内容,这宣传力度是越来越大了。选代表是咱老百姓的权利,我一定要仔细斟酌斟酌,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家住天使社区的叶国战乐呵呵地说道。

  为扎实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建设路街道1月6日召开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广泛动员,深刻阐述了此次选举所面临的形势、任务、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政策原则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对选举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部署。

  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抓好本辖区的选举工作。各社区分别召开了选举工作会议,根据各社区实际对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选派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进行重点培训,认真学习各项选举法律、法规后,下派到各社区监督、指导选举工作。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根据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社区板报、辖区商户电子屏不间断播放选举内容等多种宣传形式,对选举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选民熟悉和了解《选举法》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和选举知识,了解候选人的相关资料,为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选民的参选热情。目前,辖区37家单位共张贴宣传画报120张,悬挂横幅40条。

  健全机构,提供保障。设立了选举工作办公室和指导小组,并明确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社区的选举工作,还抽调26名政治素质好、法制观念强、熟悉选举业务的工作人员充实到选举机构中。在建立健全办事机构的同时,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加强了对选举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中形成了自上而下、分工明确的领导责任体系,做到了选举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社区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依法选举,保证质量。严格执行法定的时间,如选民登记、公布选民榜、公布候选人等,都严格按法定日期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向选民张榜公布。培训选民登记员,采取多种途径,积极主动搞好选民登记,在登记过程中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依法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每一步按选举办法和区人大要求进行,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建设路街道一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全区‘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确保辖区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国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