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蒲城街道“四举措”促信访和谐稳定

2016-11-11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卢子权)为进一步保稳定、促和谐,蒲城街道以信访工作改革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基层基础,“四举措”抓好辖区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健全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充分发挥好基层群工站的“神经末梢”作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回访和走访相结合的矛盾纠纷排查形式,加大对矛盾纠纷易发高发领域的梳理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汇总,建立台帐。

  二是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针对各类重点案件,坚持班子成员包案制度,逐案落实包案领导,明确化解稳控责任人,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

  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依托群众诉求纠纷调解中心和各村调解组织,完善工作制度,配齐工作人员,强化“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各调解平台的作用,利用其自身优势,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及信访积案。

  四是强化不稳定因素稳控措施。针对各重大不稳定因素,做到化解调处纠纷积极、防范处置非访及时、包保稳控人员到位。充分调动包村领导、站所及村组干部的积极性,密切关注案件情况,随时掌握动向,保持联系沟通,确保稳控在本地。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