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人才进社区 服务贴民心

2016-11-10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璐)“你看这个老虎,刻得可真像。”“是啊,不只老虎,这十二生肖每一个都刻得活灵活现的,真是好手艺呀!”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广场上,居民肖爱花和陈佳佳对非遗传承人王秋枝的蛋雕作品赞不绝口。

  11月9日,卫东区人才服务团集中巡回服务活动来到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科技局、农林水利局、卫计委、文化局、司法局、民政局、教体局等单位30余人组成的人才服务团和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道,为辖区群众送来了多样且贴心的服务。

  “您的低压比较高,家里面得备点儿降压药,有时间的话再到医院看看。”测量血压的医生正仔细叮嘱着家住五一东3号楼的戴妞阿姨。卫生人才服务团集中为居民提供包括眼科、感染肝病科、皮肤科和心胸外科在内的多项问诊服务,并根据病症现场免费发放眼药水;文化人才服务团的展位前,蛋雕等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纷纷亮相,高超的技艺和精致的作品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欣赏;法律人才服务团为居民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袋50个,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卡、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宣传单、法制宣传册200余份;科技人才服务团结合城市社区的特点,为居民传授了不少家庭种植的小技巧;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团耐心地为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双拥优抚等政策咨询,并现场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办理老年证。

  当天天气虽然阴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服务现场的热闹氛围。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版面12块,各类人才服务团在一个上午的时间里,通过提供义诊、惠民政策咨询、农技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和现场办理老年证等多项服务项目,直接服务群众200余人,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欢迎。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