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6-12-23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贝贝)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深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街道每周班子会都要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每周集中学习都要安排安全生产工作,每月督促检查都要考核安全生产工作。辖区划分为街道、社区、小区、企业(单位)四级网格,各层级网格实行规范化管理,对每一个网格落实九定措施(领导定点、全员定责、监管定位、排查定时、培训定期、应急定制、配置定量、信息定时、奖惩定量),形成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并开展风险评估实行分类管理。

  二是细化隐患排查治理,营造全民关注安全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针对性的对网吧、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重点排查无证施工、违法分包转包、施工现场临时彩钢板房等事故安全隐患;成立了社区义务消防宣传队,认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安全知识大课堂,聘请专业老师为辖区居民讲授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培训灭火、逃生技能。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1000余份,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化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街道安全办将排查梳理出的问题和隐患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集中时间、力量,推进整改,自身无力解决的,积极上报区有关部门协助推进解决。坚持把排查整改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对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制度规定进行修订完善。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