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关爱困难户行动

2016-12-23 10: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宋少丹)12月22日,卫东区蒲城街道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民政所工作人员结合前期排查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他们给予了帮助,保障6户家庭顺利过冬。

  “你们来看我,我是真开心,这棉衣裳现在穿着正合适!”一桶油、一床被子、一身棉衣,虽然并不贵重,对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的王中兰老人来说却是解了燃眉之急。由于王中兰与老伴均长期患病,大女儿患有智力障碍,全家仅靠小女儿一人照顾,他们一家一直是街道重点帮扶的对象。在近期排查中,了解到他们缺少御寒物资,街道积极协调,为他们送上了棉衣棉被。

  蒲城村的五保户吴细妮老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街道工作人员根据她的特殊情况,将食用油交给日常负责给老人做饭的侄子代为保管,另外又买来饼干放在老人床头,方便她拿取。“贴心,真贴心呀!”老人对大家的关怀举动连连说道。

  据悉,长期以来,卫东区蒲城街道坚持把帮扶困难群体的工作,落在实处,做在平时。街道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排查,同时积极发挥各村、组的作用,及时了解他们在住房、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使困难群体切实得到帮助和关爱。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