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苑社区:义写春联送“鸡”祥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7-01-20 09:59 来源:映象网

义写春联送“鸡”祥 红红火火过大年

义写春联送“鸡”祥 红红火火过大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胡晓倩)“迎喜迎春迎富贵 接财接福接平安,横批迎春接福,这幅好啊,双喜双福。”东艺书社社长马青春边写边说道。1月17日上午,东艺书社10余名书法家携手东苑社区党委,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义写春联送‘鸡’祥、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为社区增添了浓浓年味儿!

  平顶山市政协委员、东艺书社社长马青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周留柱,卫东区法院副院长刘沛,书社成员邱丰、冯国红等十余名书法家参加了活动。上午9时,送春联活动在东艺书社马青春社长开笔后,10余位书法家同时挥毫泼墨,在鲜艳的红纸上,按居民要求写上不同的吉祥对联。

  居民娄伯伯看着书法家为他写的两幅春联高兴地合不拢嘴,“哎呀,写的真是好,早听说书法家今儿要来义写春联,我老早都来了。这会儿墨迹还没干,我再晾一会。”说着拿起正在地上晾着的一副对联向我们展示。

  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写春联的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红红火火的对联铺满了广场,居民群众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广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三五成群,也一片热闹景象。

  “我家好久都没贴过手写春联了,之前都是买的,实在没年味,手写的就是感觉年味浓。”前来等候义写春联的环卫工笑着说。

  火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都表达了书法家们对居民的新春祝福。十余名书法家在此次活动中共为辖区群众义写春联600余副,书法家们深入基层,零距离为居民群众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书法家们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操,更是社区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为民服务先锋的具体实践。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