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户籍警广阔天地勇作为

2017-02-15 1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继峰) 2月15日,郏县公安局广天派出所户籍警周玲玲把 崭新的户口本递给卢花(化名)。卢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说:“闺女!你不顾天冷跑前跑后办好俺的户口。谢谢好闺女!谢谢好闺女!”广天派出所户籍室外田野绿油油的麦苗生机盎然,室内警民情深乐融融… …

  元月16日,周玲玲接待年过五旬的卢花。卢花说:“我没户口十多年了,以前想着家住农村又不出门也用不上就一直没在意。现在我办手机卡,因没户口办不成。闺女,麻烦你重新给我入上户口。”卢花的事周玲玲记在心中,她仔细查阅户籍档案,查到了1997年卢花户口由渣元乡马疙瘩村迁入广天乡桃园铺村的信息。据此线索,周玲玲顶着严寒跨桥过河前往渣元乡马疙瘩村走访调查,又深入广天乡桃园铺村取证,奔波了十多天,终于查清了卢花十多年以来没有户口的由来。

  1997年,卢花从渣元乡马疙瘩村嫁到广天乡桃园铺村与村民王某结婚,俩人生活五年后分居。2002年,分居后卢花又回到马疙瘩村居住至今。因人户分离造成户口漏登。周玲玲写出调查报告,上报郏县公安局户政科。

  卢花的户口成功补录,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