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财政到汝州市参观考察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

2016-11-30 1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11月29日,沁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东带领财政局考察团一行40余人,来汝州考察学习该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汝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翟会杰陪同。

  沁阳市财政局考察团先后来到该市城市规划设计馆、科教园区等地,实地了解七大园区发展规划及投融资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开展投融资工作以及推进工程中的热点、难点进行相互探讨交流。

  翟会杰在座谈会上,对沁阳市财政局考察团莅汝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该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汝州市紧紧围绕“财政保吃饭、建设靠融资”的理念,积极深化国资监管暨投融资体制改革,成立了“一母八子”投融资公司,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建立咨询机构库、社会资本库、金融机构库、PPP项目库,加快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步伐,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九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共融资到账142.47亿元。(其中2016年以来融资到账108.42亿元),支持了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全力助推汝州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沁阳市财政局考察团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借鉴、融合该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密切配合,尽快完成投融资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方案,从而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