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古稀老人志愿捐献器官遗体 望通过自身影响更多人

2016-12-02 14: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震宇)12月2日上午,汝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该市张公巷张连芝老人的家中,为其进行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登记。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捐献须知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捐献须知

  11月30日,72岁的张连芝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与朋友一起来到汝州市红十字会,两人要求进行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登记。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的,老人早于2002年就已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此次来的目的是想完成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愿望,志愿在逝后进行器官、遗体捐献,同时在老人的影响下,她的朋友也要进行器官和遗体捐献登记。

登记捐献人员基本信息

登记捐献人员基本信息

  “我百年之后将身上可用的器官都捐献出来,给社会上那些需要的人来帮助他们解决病痛的折磨;遗体捐给医学院校做教学使用,学生们多做一次实际操作,将来就会少一起医疗事故。”老人向映象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最后一份力。朴实的话语让大家在惊讶之余更是感到钦佩,老人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很深,能有如此的觉悟和胸怀,实在难能可贵。

古稀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古稀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汝州红十字会相关人员说,受到传统思想和社会伦理的影响,很多人对与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还不能接受。但是在同样的社会环境下,受到人们教育程度、人生经历、世界观、价值观,以及对世界认知 的不同对这个问题的认识也不相同。就象张莲芝老人,因受家庭条件的限制文化程度不高,但爱学习,并有很好的洞悉事物能力,像她这样的年龄还能玩转智能手机,会用电脑属少见,正是由于世界观、价值观,以及对世界认知的不同才会有如此的人生境界。

  据了解,汝州市2016年共有6人捐献了14个器官,成功移植给了14位肝肾功能衰竭患者。我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急需器官移植,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现阶段我国的公民身后器官捐献率仅约0.6/100万人口,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