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优秀”卷宗评比活动

2017-01-03 10:13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优秀”卷宗评比活动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优秀”卷宗评比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为了提高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质量,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近日,按照年度法制工作安排,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下半年行政处罚“优秀卷宗”集中评比活动。

  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扎实有效地开展,该局法制办事先下发了评审通知,确定了评审对象、评查内容、方法和要求,成立了专门的行政执法卷宗评审小组。从五个参评部门执法案卷中随机抽取行政执法卷宗四份,参评人员依据评分标准分别从卷宗的合法性、完整性、装订质量、归档质量四大项内容进行互评打分,并对评审卷宗进行点评和讨论交流,历时三个多小时,按照评分高低排出名次。最终交通执法二大队陈会军获得第一名。

  通过此次案卷评审活动,对全局行政执法卷宗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给各执法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在评比查找问题的同时,学习了彼此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全体执法人员规范卷宗制作及管理意识。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