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春灯节活动早安排

2017-01-10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按照汝州市委统一部署,该市钟楼街道及早谋划,超前部署,认真组织2017年双节期间一系列文娱活动。

  加强领导,合理分工。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及各居(村)主干为成员的春灯节文娱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春灯节文娱活动的通知》,对活动内容、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先后召开8个居(村)、中心校、钟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春灯节文娱活动动员会,对舞狮、腰鼓、铜器、盘鼓、广场舞等参演形式、参赛队伍选拔、推荐,灯展布置规格等工作层层传达,春节前各项活动报名、物资配备等工作准备到位。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春灯节活动安排,并面向钟楼辖区招募戏迷、象棋围棋高手,使辖区群众都能积极踊跃参与到双节文娱活动中来。

  统筹兼顾,抓住重点。在做好双节期间一系列文娱活动的同时,重点抓好正月初二上午在汝州剧院广场举行的民间文艺表演,做到短而精,打响钟楼品牌,实现全市民间文艺表演开门红;正月初八至初十钟楼街道将举办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猜灯谜等14项机关文体活动,每项活动都明确一名科级干部负责;大型灯展作为双节期间文娱活动的重头戏,钟楼街道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求各居(村)、中心校、辖区企业积极参与,把灯展办得规模更大、档次更高。

  明确要求,严格奖惩。各居(村)、中心校、辖区企业要严格按照节俭办活动的有关要求,活化表演形式,内容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春灯节文娱活动举办得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春灯节文娱活动结束后,街道工委、办事处将对组织有力、效果良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