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认真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17-01-10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双节将至,为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火灾隐患,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汝州市钟楼街道三项措施认真落实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禁燃禁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禁燃禁放工作。结合办事处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强化追究。

  做好宣传教育。办事处、各居(村)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禁放;机关全体人员要充当“活喇叭”的角色,积极主动向辖区居民、亲戚朋友广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相关规定;组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发动学生监督家长摒弃陋习,倡导文明过节,同时向辖区每家每户发放禁放宣传单、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日常巡查。街道组建了以城管、土地为主的30人专业禁放队伍,把日常管理与“禁燃”管控结合起来,加大执勤巡查力度和频率,一旦接到举报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组织各居(村)消防员开展日常巡查,一经发现及时制止。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