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健全制度加强宣传 食药监管成效显著

2017-01-18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2016年以来,汝州市陵头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发挥职能作用,以争创食品安全示范镇为抓手,创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形式,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陵头镇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委员会,确定4名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各村按要求设立信息员、宣传员和联络员,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该镇先后制定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关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开展。镇政府与各行政村及相关单位签订了《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了食品药品安全“一票否决”制,完善了行政村食品安全考核细则,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各行政村年底绩效考核范围。在此基础上,该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种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制作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横幅。镇食药所与辖区餐饮店签订餐饮服务承诺书,深入各村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和科普资料,有效增强了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及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

  围绕双节、中高考、六一、端午节期间等重点时间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开展“扫雷行动”、“牛羊肉排查”、“美容化妆品专项治理”、“双节肉类市场不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敦促从业人员尊章执业,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食品药品监管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服务健康汝州、健康陵头建设。

  在1月17日召开的陵头镇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全镇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评出的三名最佳协管员、六名优秀协管员进行了表彰。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