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庙下镇组织机修能手到汝绣产业园参加招聘会

2017-01-18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半年没回家,没想到咱这汝绣产业园建得这么好!过完年说啥也不去柯桥了,就在咱家门口上班,钱铮的不比柯桥少,主要是还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长期在浙江柯桥机绣厂打工的神沟村村民李志锋高兴地说。

  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在家乡就近就业,满足汝绣园企业用人需求,为劳务双方搭建合作平台,1月16日,汝州市庙下镇组织春节返乡的机绣能手们参加全市汝绣产业园招聘会。

  作为浙江柯桥轻纺业基地的主要劳务输出地,庙下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市号召,精心谋划,制定并下发了《庙下镇人民政府组织汝绣园现场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为本次招聘会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各工作片、各村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招聘会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本次招聘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全镇各工作片、各村开展汝绣园现场招聘会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传栏、宣传页、微信平台等形式对本次招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对在柯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宋王、长张、神沟、郭庄等行政村,进行重点宣传,确保让每一位有务工需求人员都接收到招聘信息,并将务工需求人员信息统计汇总后在13日前报经济发展办公室。本次活动,庙下镇共发出宣传单页6000份,出动宣传车辆6台,发送短信、微信16条。

  1月16日早上,机绣能手们统一免费乘车到汝绣产业园参加招聘会。在路上,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详细向他们讲解了机绣产业园的发展历程,用工方的条件,以及在家就业的优势。到招聘会现场后,组织求职人员到车间参观,现场观看工作流程,并积极引导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进行对接,了解用工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不少人明确表示愿意到汝绣产业园就业。

  据了解,当天庙下镇共有112名返乡务工人员参加机绣产业园招聘会,其中85人填写意向书,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