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陈窑村贫困户喜领“扶贫羊”

2017-01-19 15:43 来源:映象网

陈窑村贫困户喜领“扶贫羊”

陈窑村贫困户喜领“扶贫羊”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1月18日下午,汝州市陵头镇陈窑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声鼎沸,咩咩的羊叫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不断从院内传出。当天汝州市文广新局和陵头镇政府为陵头镇陈窑村贫困户送去了72支“扶贫羊”,为贫困户拓宽创收致富途径,激发脱贫致富信心,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

贫困户领到羊后脸上笑开了花

贫困户领到羊后脸上笑开了花

  “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把这两只羊照看好,脱贫致富就靠它了!”贫困户卢营举分到羊后高兴的合不拢嘴,和老伴一起一人牵一只羊高高兴兴的回家去。和卢营举一样,当天陈窑村所有的贫困户每户都领到了2只母羊。

贫困户领到羊后脸上笑开了花

贫困户领到羊后脸上笑开了花

  据介绍,陈窑村位于汝州市陵头镇东北10公里处,为该市文广新局的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该村确立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共150人。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程序,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帮扶工作,带领和帮助陈窑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同时该局选派一名正科级干部张红峰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带领两名队员长期驻村负责扶贫工作,又组织36名党员干部对贫困户进行分包,责任到人,扶贫到位。

贫困户领到羊后脸上笑开了花

贫困户领到羊后脸上笑开了花

  据了解,市文广新局根据陈窑村实际情况,注重帮扶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项目,除了肉羊养殖项目外,还确定发展的项目有4个,一是发展花椒种植基地,调整种植结构;二是加盟芙蓉食品厂,解决就业岗位;三是与华扬牧业合作,发展养猪养殖业;四是发展光伏发电,实现绿色环保和科学发展。该局将贫困户进行分类,采取不同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帮扶重点和帮扶计划,努力实现精准扶贫。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