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重拳打击违法占地见成效

2017-01-18 15:44 来源:映象网

骑岭乡2016年遥感监测及不实耕地动员会

骑岭乡2016年遥感监测及不实耕地动员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可)1月18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骑岭乡了解到,去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以全市农村公路两侧“双违”和“全天候遥感监测及不实耕地”整治为契机,打出了一套重拳治理违法占地的组合拳,先后共组织拆违行动25次,拆除违法建筑170宗,拆违面积27084.49平方米、围墙2217.95米。有效震慑了辖区各级各类违法占地的发生,初步实现了“消存量,零增长”的目标。

骑岭乡重拳打击违法占地见成效

骑岭乡重拳打击违法占地见成效

  骑岭乡地处汝州市城乡结合部,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辖区的许多村庄已被划入城乡规划区内。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利益驱使加上前几年打击违法占地的制度不健全,致使辖区内私搭乱建现象十分严重,违建基数庞大,是全市违法占地的“重灾区”。面对严峻形势,去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重拳出击,猛药治苛,大规模的拆违行动一次连着一次。尤其是全市农村公路两侧“双违”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在辖区形成了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整治中,全乡共摸底排查登记违建877宗。在自行拆除阶段,全乡申报自行拆除68户。进入集中拆除阶段后,先后组织4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双违”建筑53处,建筑面积19168平方米,占地面积25927平方米。

“双违”建筑拆除

“双违”建筑拆除

“双违”建筑拆除

“双违”建筑拆除

  在汝州市2016年度第一、二轮遥感监测及不实耕地整治中,该乡有24个违法图斑需要拆除复耕,是全市任务最重的乡镇。乡党委政府迎难而上,全市动员会后,第一时间召开该乡2016年第一轮、第二轮全天候遥感监测及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整顿工作升温加压动员大会,制订出台了整治方案。乡政府由主要领导带头分为四个整治小组,每个图斑村组干部不少于五人到户通知,并与涉及24个图斑的用地单位及当事人进行见面宣讲政策,充分认识此次整顿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书记、乡长亲自挂帅,带领工作组和国土所人员走村串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面对被拆除群众的不理解甚至谩骂,大家笑脸相对,反复去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配合。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将辖区内的所有不实耕地图斑全部拆除复耕到位。

“双违”建筑拆除

“双违”建筑拆除

  近期,面对抢建违法建筑严重的现状,16年12月28日,该乡土地所组织20余人,将辖区小陈村突击抢建的4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真正做到“零发现,零容忍”。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