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2017-01-22 1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于俊鸽)汝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通过省级考核评估和国家暗访检查后,近日终于迎来了国家技术评估组的到来,进入“大考”阶段。

  1月18日至19日,以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全国爱卫办)副巡视员、国家技术评估组组长孙新华为组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一行莅临汝州,对汝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1月19日上午,国家技术评估组各位专家对汝州市实地检查情况进行集中反馈,一致认为该市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求,同意该市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在汝期间,技术评估组分8个专业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反馈会上,孙新华指出,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提高城市竞争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全市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管理更加规范,环境面貌和市民素质大幅提升,“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汝州市继续坚持为民“创卫”的理念,对照标准,突出重点,持续提升,推进“创卫”工作更加规范化、网格化、精细化。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对国家技术评估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建军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城区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也是“六城联创”工作中最关键、最基础的一项创建任务,更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汝州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结合创建标准,对“创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再加压,全力以赴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卫生、优美宜居的生活居住环境。

  汝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天富汇报了该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省爱卫办副主任刁琳琪及陈国重、张伟、郭杰、李涛、张剑奇等汝州市相关领导参加评估。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