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考察团到汝州钟楼街道观摩精神文明整治工作

2017-02-08 09:54 来源:映象网

兰考县考察团到汝州钟楼街道观摩精神文明整治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2月7日,兰考县考察团一行40余人,到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村、拐棍李村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年来,钟楼街道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举措,重投入改设施,抓管理求长效,建机制促提升,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目前,辖区4个有创建任务的居村全部创建成一星级示范村。过去的程楼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 是钟楼街道典型的“脏、乱、差”村,全村没有一个游园广场,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任务异常艰巨。为此,程楼村两委班子积极转思路谋发展,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入手,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好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三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0亩的文化大院;修建了三条环村水泥路,并初步进行了绿化,绿化廊道283亩;建成三个占地面积达40亩的游园;投资250万元,建成35亩全市村级目前设施最全投资最大的全民健身户外项目,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吸引了周边乡村和市区的不少群众前来活动游玩。村貌改变后,省市十多位领导多次到程楼村参观考察, 对程楼的建设和改变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迎来了不少兄弟乡镇走进程楼学习参观。

兰考县考察团到汝州钟楼街道观摩精神文明整治工作

  拐棍李村位于钟楼街道东部,处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园区内。近年来,拐棍李村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先后投入450万元,新修道路2300米,挖下水道2000米,安装路灯320盏,建花池6200平方米,绿化栽树2.3万棵,墙体粉刷喷漆1.5万平方米,廊道绿化83亩,拆除街道两侧私搭乱建51处、出门店经营56处,进一步改善了村庄环境。加强党的阵地建设,多方筹措资金,高标准建成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及中心游园广场,游园内有步道、廊亭、绿地,配套设置了便民服务室、调解室、娱乐室、农村书屋、警务室等服务设施。该村先后获汝州市二星级文明村、人居环境一星级示范村、市级生态村和市信访稳定先进单位等荣誉。

兰考县考察团到汝州钟楼街道观摩精神文明整治工作

  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吸收和借鉴钟楼街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努力做好本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