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仁医宋兆普千里之行治脑瘫 CCTV-4专题讲述

2017-02-08 09:46 来源:映象网

千里之行治脑瘫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是什么病痛,让这些新疆家庭蒙受痛苦?是怎样的缘分,让内地中医远赴新疆为这些孩子诊治?一位河南中医的新疆之行,不但引来大批患者找他看病,还促成了两个地方结为友好城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1月23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华医药”栏目利用41分钟时间专题讲述汝州仁医宋兆普千里之行治脑瘫的真情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千里之行治脑瘫

千里之行治脑瘫

  据介绍,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2015年6月以来,先后免费救治新疆脑瘫儿童36名。并在和田地区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先后在新疆和田市、墨玉县、洛浦县建立3家脑瘫儿童康复医院,救治新疆各族脑瘫儿童830余名,目前已有110余名康复出院,其中50余名完全康复。医院救治新疆脑瘫儿童的大爱之举,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频道,新华社内参、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数十家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和转载。院长宋兆普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基层优秀名中医”、“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当选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2015年获得“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