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王寨乡多举措严抓基层党建工作出成效

2017-02-15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汝州市王寨乡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主线,结合实际,有组织、有计划地加大力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把落实责任和严格考核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研究制定出《王寨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王寨乡党支部目标管理细则》等党建工作制度,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全面规范,加大对各项工作成效的考核力度。2016年,有2名村干部因评议合格率达不到70%,而被党委进行了诫勉谈话。

  把思想建党和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采取集中培训、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以会代训等方式,带领全乡每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条例、一准则》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知识。2016年,王寨乡共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8次、上党课5次、开展党建知识竞赛3次。

  把严管干部和严肃党内生活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十不准”,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严肃党内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2016年,我乡1398名党员中共有6名党员因违法行为受到党政纪处分。

  把抓好党建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标”。2016年全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05亿元,招商引资完成4.66亿元。该乡的河南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和汝州协鑫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建设完工;裴家村80万元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已完成3000米道路硬化、45万元河塘修缮项目已经完成;共有18个一类达标村室顺利通过验收。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