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报

2017-02-17 17: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2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残联了解到,该市2017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到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残联进行咨询申报。

  据介绍,此次“燃油补贴”的条件和标准为:符合国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标准的城乡残疾人,残疾人车主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证),必须是符合驾驶机动轮椅车条件的下肢残疾人,须有购车发票原件或购买机动轮椅车相关凭证;需提供农商银行存折账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携带有关资料到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初审,通过后到市残联维权部审核上报;“燃油补贴”标准是每人每年260元;申报将于5月25日结束。

  据了解,汝州市残联加大宣传,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入户调查,摸清底数,搞好统计,确保不漏一人;建立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专项工作档案,并在审核审批结束后将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信息进行登记、录入,然后对社会公示后进行发放。截止目前,该市已为740名残疾人办理了“燃油补贴”。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