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汝州王寨乡积极做好春季造林

2017-02-20 11:02 来源:映象网

宁洛高速沿线植树

宁洛高速沿线植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汝州市王寨乡根据市委、市政府2017年春季造林总体工作部署,采取多措施积极做好2017年春季造林工作。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2月10日召开春季植树造林攻坚会,发放《王寨乡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实施方案》,明确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是第一责任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保各个村庄、各条线路、各棵树木都有专人管护。乡里将对各村的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并把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开展植树造林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提高对林业建设工作在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战略地位的认识,努力在全乡营造春季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度广大群众的热情,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立足实际,明确重点。结合辖区植树造林总体状况,明确宁洛高速段、温李线、南北杨虎路等线路为植树造林重点。围绕生态廊道建设、荒山造林、绿色村庄绿化、荣誉树培植等绿化工程科学开展工作,明确挖坑、选树、浇水、管护标准,确保植一棵活一棵,植一方绿一方。

  严格督查,奖惩分明。乡农业中心与乡督查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村植树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考核。宁洛高速廊道绿化和温李线廊道绿化要在3月10日前完成任务,未完成土地流转的相关村扣除年终绩效分10分;绿色村庄绿化要在3月10日前按照市定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经市委农办验收合格后按照政策给予奖励。

  截至目前,宁洛高速沿线的树坑已按标准全部挖好,各条线路共种植楸树、香花槐等树种180多亩。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