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积极开展治理货运车辆专项行动

2017-02-24 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反弹,2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局机关科室和执法机构负责人以上人员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改型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任万杰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49吨和超限50%以上的严重超限车辆,特别是货运砂石料、煤炭等五轴以上的大型运输车辆;重点治理不加盖篷布,篷布加盖不严的滴漏抛洒污染公路的违法运输行为;非法改装车辆。

  为保证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特成立治理车辆改装和货物抛洒、治理车辆超限、巡查督查、宣传报道四个小组,分别由主管副局长为组长,带队进行治理、督查和宣传报道。公路派出所出动全部警力配合此次治超工作。

  最后,要求局班子成员全部到执法第一线;所有参加人员着安全反光背心,执法人员配备手电、执法记录仪;在行动中对不听指挥、不敢担当、不主动作为的从严处理;严格处理标准,班子成员起带头作用,坚决杜绝“说情风”,切实提高治理行动的打击效果和震慑力。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