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钟楼街道真抓实干 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取实效

2017-03-09 14: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亮剑,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任务”,在每周日晚召开的党政联席(扩大)会上,汝州市钟楼街道负责人再次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无样本可参考,无模式可借鉴,面对这项全新的“课题”,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等不靠,抢抓当前绿化有利时机,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园林城市创建活动。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一名科级干部主管“创园”工作,抽调6名责任心强、办事踏实认真的同志成立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的日常工作,指导并督促各有关单位订好计划、抓好落实;有创建任务的东关、东大两个居(村)各明确一名创园专干,配3—5名创园班子,具体负责绿化任务。

  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专门邀请该市知名园林专家对辖区内的小街小巷、无主小区等实地考察,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科学部署,对初步可绿化的137条街道和15个无主小区制定了具体的绿化方案,做到大街多层次种植、小巷立体精致、见缝插绿,努力使每条街道都能得到充分的绿化。

  把握节点,迅速行动。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两个居(村)主干与办事处签订了军令状,对各自的绿化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分解细化创建任务,共投入60余人参与创园绿化,截止3月7日,辖区5条主街道已绿化到位,部分小街小巷垒砌花池、挖坑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强化保障,严格奖惩。办事处制定了具体奖惩办法,在市每平方米补助80元的基础上,另拿出专项资金对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居(村)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居(村)停止工作经费的拨付。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