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焦村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2017-03-15 1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玉昌)日前,记者在汝州市焦村镇了解到,该镇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着力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发展,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镇政府为使电子商务扎实有效的快速发展,从机关中抽出懂行业、有责任的两名干部为专干,由过去的兼职调整为专职人员。并设有电子商务办公室,完善了办公设施和规章制度。该镇在镇政府所在地及重点村街打造电子商务一条街。

  真诚服务,让农民切实得到实惠。各淘宝点开展代购、代卖、代缴话费等惠民业务,与当地大小超市、商店比服务、比质量、比价格,以真正的实惠让群众认可,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信赖,并承诺群众购物不满意,可调可换可退货,确保群众购物放心,用物放心。同时,对有意向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村民,镇、村两级积极为他们协调场地,联系店面,镇里出台奖补措施,为他们装修店面,帮他们配备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

  目前,全镇共发展电子商务网点13个,正在筹建3个,1月份至2月底,为群众购物价值达40余万元,帮助群众销售白菜1万余斤、红薯3000余斤、粉条2000余斤,受益农户300余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