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7-03-15 1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泉)3月10日,汝州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汝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汝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汝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各项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组成员向刘新义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向刘新义递交了“一岗双责”责任书,并进行了述职。

  陈天富对汝州市检察院在2016年取得九项业务工作全部进入先进位次,综合业绩考评名列平顶山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对该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检察工作争先创优。同时对2017年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履职尽责;高点定位检察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刘新义检察长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汝州发展状况、检察体制改革相关问题、监察体制改革与检察工作的关系、汝州检察长远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2017年,全院上下都应建立起“以党建为统领,以争先为目标,以机制创新为抓手,全员努力,为打造检察工作强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思路,引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