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林业局认真谋划2017年林业改革工作

2017-03-14 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2017年,汝州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将进入改革的关键期和具体实施阶段,各项改革任务艰巨、繁重,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汝州市林业改革工作,切实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该市林业局积极谋划林业改革工作。

  继续积极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按照《河南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汝州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建议,继续做好《汝州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报批工作,争取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方案的批复和备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成立督导检查小组,把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作为督导工作的重点,针对改革时效、存在问题、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改革推进有力、操作有序、收到实效;建立国有林场推进机制,继续把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作为林业工作重点来抓,加强跟踪分析,适时评估方案实施情况。

  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林权制度,建立林权评估、抵押、监管、收储、流转交易体系,激活林业市场,增强林业发展后劲;继续推进林业新型主体建设,通过示范社的引领带动,推进全市林业专业合作社数量的发展,争取对林业新型主体的政策和财政扶持力度;贯彻落实中央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意见,按照国家林业局、河南省林业厅的有关要求,结合汝州市实际,提出相应的贯彻落实意见。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