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庙下镇:四访提升育龄群众满意度

2017-03-15 1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今年以来,汝州市庙下镇开展“四访”活动,登门入户有针对性开展随访,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

  访新婚夫妇。动员各村计生专干与镇计生服务中心技术服务人员密切配合,对已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登门随访,宣传“全面二孩”等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意义,并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根据需要提供避孕药具。

  访孕期妇女。建立孕情跟踪服务登记制度,定期随访,并提供孕期保健和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发放孕期保健知识宣传册,同时宣传严禁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私自流引产的有关规定,做实孕情跟踪随访服务。

  访产后母婴。对产褥期母亲和新生儿及时登门随访,讲解产后注意事项和母婴保健知识等,进行产后健康指导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避孕节育知识的宣传,及时提供免费避孕药具服务。

  访流动人口。对流入辖区内的外地育龄妇女进行走访登记,定期开展慰问服务,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宣传流动人口计生政策,对其提供均等化服务,免费提供健康检查服务,并针对不同情况,提供相应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服务,协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解除其后顾之忧。

  据了解,1月1日至今,该镇计生服务中心共登门随访260人次,发放宣传单/册2000余份,收到较好效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