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民政局对临汝镇孤儿进行巡访调查

2017-03-16 10:48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民政局对临汝镇孤儿进行巡访调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龙)为切实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权益,3月15日,市民政局联合临汝镇民政所对全镇21名孤儿,严格按照“审慎、规范、不重、不漏”的原则进行入户巡访调查。

汝州市民政局对临汝镇孤儿进行巡访调查

  走访中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村委会询问等方式,向孤儿本人、监护人、周边群众等了解孤儿的生活、教育、医疗状况及监护人生活情况,并着重了解孤儿生活补贴发放情况,包括生活补助的发放形式、领取人,生活补助金的支配比例等。对个别不符合政策的孤儿(父母一方死亡一方失踪),将转入其他类民政救助。孤儿及监护人均对政策表示理解,纷纷表示将一如即往照顾好孤儿的生活、学习,使他(她)长大成材,回馈社会。

  普查结束后,将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管理长效机制,健全档案管理,建立对孤儿的定期探望制度,及时解决孤儿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