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为贫困户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取得“三满意”效果

2014-07-21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杜传忠)贫困户识别建档立卡工作是实现精准扶贫的前提,不仅是国务院督查落实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河南省创新机制改革6大工程之一。睢县在此项工作中,精心准备,精细操作,取得了“三满意”的效果。

  群众满意。“以前,谁是贫困户都由村干部说了算,现在,我们大家说了算。”睢县平岗镇平西村村民王恪仅指着地里的三十多只羊说:“睢县根据俺的情况给买了羊,养肥了年底可卖几万块钱。”据了解,该县建卡工作做到“真透明”,先是群众自报,村里人推荐,一切都是群众自己说了算,谁家穷,谁家富,谁家需要帮扶照顾,群众心中最有数,只有让群众自己评定自己的事,才能让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惠民。

  村干部满意。睢县城郊乡关张村村支部书记董忠良说,精准识别贫困户,让这项工作透明,通过两公告、两公示,群众知道内情、了解情况,村干部也不再落埋怨。

  扶贫干部满意。睢县扶贫办主任周仁峰说,他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召集老党员、村民代表一起话家常,不仅了解了村里的情况、群众的想法,扶贫开发的着力点也更加清晰了,能够确保扶贫工作有的放矢。谁家是贫困户,贫困的原因是什么,用啥法能让他们脱贫,什么类型的贫困村,应派什么样的工作队,可以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