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农民夫妇靠养猪打工供出俩博士儿子一硕士女儿

2014-08-12 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靠着养猪、在砖窑厂打工,睢县平岗镇翟吉屯村的童明杰、李爱芝夫妇先后供养出两个博士儿子、一个硕士女儿。这个家庭的“育子奇迹”,也在方圆十里八村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童明杰、李爱芝夫妇大儿子叫童亚良,今年29岁。2005年,他考上了吉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硕连读。毕业后,童亚良留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工作。今年,被吉林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翟吉屯村一共有三个研究生,童亚良是第一个,其余两个是他的弟弟童华威和妹妹童倩倩。

  童华威今年26岁,2008年考上东南大学,后来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该校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目前攻读遗传学博士学位。童倩倩今年25岁,2010年考入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于去年被免试录取,开始攻读本校的硕士研究生。

  “几个孩子从小就很聪明,亚良上学前班时,一次和爷爷去卖啤酒瓶,人家还没数一遍,站在旁边的他便一口说出了酒瓶数和应卖钱数。”说起“育子心得”,今年53岁的童明杰说,自己和妻子都是初中文化,见孩子都很聪明,以后应该能成才,“就一门心思教他们,经常给他们讲上学的好处”。

  在农村,供应孩子上学很不容易,尤其是同时供应三个孩子。因此,童明杰夫妇在家里养猪,到砖窑厂打工,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

  “他们上小学时我就教育他们要与人和睦相处,不要跟人家打架、吵架,他们也都很听话。”李爱芝说,三个孩子都非常懂事,考上大学以后都是找兼职、做家教,放假回家,还会到砖窑厂去干活,“为了他们,再累再苦也值!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