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住建局将全面启动2014年“质量月”活动

2014-09-12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耿红辉)结合河南省“质量立省”、“质量提升”战略,9月份,民权县住建局在建设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突出的建筑工程和住宅质量问题,切实维护与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做好建设工程质量咨询服务日活动。该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及业界专家、技术人员,在人员流动密集处开展服务日活动,为群众提供质量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住宅质量问题咨询及现场记录备案。

  二是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组织学习培训,强化建筑单位贯彻普及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及质量通病质量等知识,提高贯彻和执行质量管理制度的自觉性。

  三是抓好企业质量管理的自查自检工作。对照质监站列出的自查清单,各单位从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隐患和问题入手,认真查找本单位在质量自控体系建设、质量管理制度落实等管理环节的漏洞,制定有效措施及时加以改善。

  四是在县城规划区内开展建设领域质量专项检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组成四个巡查组将在9月16日至19日开展质量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各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资料的整理、建筑材料的使用和复试、实体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五是做好住宅保修落实工作。针对群众的投诉问题,该局组织相关单位做好住宅保修期内的质量回访工作,对于在保修期内不严格履行质量报修义务,推诿扯皮,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在社会和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该局将从严处理,严格落实质量保修责任。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