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举行

2014-09-15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文/图)苍天含泪大地潇潇祭先烈,人民躬身栗城默默忆将军。9月12日,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彭雪枫将军纪念馆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彭雪枫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原政委彭小枫上将,市委书记陶明伦出席并分别讲话。公祭仪式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主持。

  9点30分,雨一直在下,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

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举行

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参加公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举行

彭雪枫之子彭小枫及夫人李维利缓步走向彭雪枫塑像,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举行

省委副书记邓凯缓步走向彭雪枫塑像,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向彭雪枫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进行。彭雪枫之子彭小枫及夫人李维利,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史衍良,二炮原副司令员张翔,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张小阳少将,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邓淮生,河南省新四军和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杨树平,市委书记陶明伦等领导同志缓步走向彭雪枫塑像,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举行

全场肃立,向彭雪枫同志塑像行鞠躬礼。

  敬献花篮结束后,全场肃立,向彭雪枫同志塑像行鞠躬礼。

  邓凯在讲话中指出,彭雪枫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高级指挥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彭雪枫同志出生、战斗、牺牲在中原大地上,在辉煌的革命历程中,他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河南人民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70年过去了,任时光飞逝、时代变迁,彭雪枫同志的伟大精神依然深深根植于中原大地,洗涤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让我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我们今天纪念彭雪枫同志,就是要继承他的遗志,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对共产主义理想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学习他热爱人民、心系群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勤奋好学、深入调研,勇于开拓前进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的公仆情怀,从而把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我们一定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彭雪枫同志的优良作风,以促进

  党员干部作风的新转变,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形象,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新业绩,为烈士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增添新的风采。

  彭小枫在讲话中说,今年9月11日,是我父亲彭雪枫同志壮烈殉国70周年纪念日。河南夏邑,是我父亲和新四军四师当年战斗生活的热土,也是我父亲以身殉国的牺牲地。抗日战争时期,父亲和四师的战友们在此奋勇杀敌、战绩辉煌,赢得了商丘、夏邑等老区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和爱戴。70年过去了,党和人民始终在怀念他。当前,我们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大踏步前进,但前进的道路更需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锤炼共产党人的那种品格和风骨。我们要学习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各种政治风浪和考验面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学习他们襟怀坦白、廉洁自律的品格操守,牢记“两个务必”,真正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旗帜鲜明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定不移地反“四风”改作风;学习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党”的强烈担当,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尽职进取、攻坚克难,为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陶明伦在讲话中说,商丘是一片红色的热土,70年前,彭雪枫同志在这里英勇战斗并献出了宝贵生命,走过了他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巍峨丰碑。70年来,彭雪枫同志的卓越功勋与日月同辉,商丘人民时刻铭记在心,彭雪枫同志的崇高精神与山河同在,商丘人民永远敬仰怀念。改革开放以来,商丘人民秉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市建设,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隆重祭奠先烈,深切缅怀彭雪枫将军的丰功伟绩,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彭雪枫同志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是商丘人的骄傲和自豪,将军的崇高精神和革命品格,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无价之宝。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商丘的事情,答好时代考卷,不负人民重托,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英灵。

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公祭仪式在夏邑县举行

原62师政治委员李克勤同志敬献牌匾并发言。

  新四军后代代表邓淮生作了发言,原62师政治委员李克勤同志敬献牌匾并发言。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部队有关首长,河南省委,河南省军区,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同志和我市领导周树群、吴宏蔚、贾瑞琴、李思杰、吴祖明,原62师部队代表、红军老战士代表、亳州、永城、泗县、砀山、虞城等地有关领导、夏邑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