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后未能按约偿还 法官临暴不惧予以司法拘留

2014-09-16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朝圣 贺德威)9月9日,柘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多年的民间借款积案,并对暴力抗法的当事人依法予以严惩,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2003年11月,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人张某立据借款8万元,其后未能按约偿还。张某于2006年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王某应偿还张某本金8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未自觉履行还款义务且长期隐匿在外。期间,法院执行局多次找王某做执行工作,无果。近期,执行局获息王某在老家新建楼房,随即前往王某住处执行,但王某夫妇始终拒不执行。在执行法官依法传唤王某时,王某夫妇却以暴力相对。执行法官临暴不惧,强制将王某带离执行现场,并予以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对王某及其妻子进行训诫教育,使王某夫妇认识到了错误,作出检讨,并自觉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签订了履行计划。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