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酗酒后辱骂妻子成习惯 法官挽救濒危婚姻

2014-09-17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聂松)9月15日上午,坐在睢县法院被告席上的陈希流下悔恨的泪水,真诚地向妻子吕雯写完保证书后说道:“媳妇,谢谢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改过,一心一意过日子。”   

  吕雯与陈希结婚已经二十多年了,婚后生育的两个子女均已成年。陈希有一技之长,收入较好,吕雯温柔善良且善操持家务。这在外人看来本应是一对幸福的夫妻,而吕雯却因受不了陈希的喝酒恶习起诉到法院要求与其离婚。原来,近几年来,只是偶尔喝酒的陈希慢慢沾染上了酗酒的恶习,每次喝完酒,就对吕雯进行辱骂,言语不堪入耳,两人的关系濒临破裂,忍无可忍的吕雯诉至法院要求与陈希离婚。     

  承办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后,立即电话通知了陈希,一开始还不相信妻子会将自己告上法庭,直到见到了吕雯递交法庭的起诉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面对妻子的起诉,陈希表示,其实他很珍惜这份婚姻,也知道她是个好媳妇,自己挣得钱也都交给了媳妇,自己就是喜欢喝点酒,没有其他大的过错,希望法院能够劝妻子回心转意。看到被告悔改意愿诚恳,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双方工作、生活、子女情况的基础上,耐心地对双方进行和好的调解工作。     

  当原告哭诉自己对此次婚姻的不满和委屈后,被告方才彻底醒悟,后悔地对吕雯说:“没想着我喝酒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痛苦,可咱两都结婚那么多年了,孩子也长大成人了,离婚了还不让别人看笑话,让孩子难堪吗,给我一次机会吧,我愿写下保证认真改过,如若再犯,我不会再拦着你离婚”。看到陈希真心悔过,吕雯松了口气,表示愿意给其一次机会,撤回起诉。看到他们夫妻俩能够和好,挽救了一个即将破裂的家庭,承办法官有种莫名成就感。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