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九·一八”事变 商丘今日拉响防空警报

2014-09-18 17: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韩倍倍)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3周年的纪念日。今天上午9时至10时商丘市拉响了防空警报,以此提醒大家勿忘国耻,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自救能力。

  “九·一八”事变又称沈阳事变、奉天事变、盛京事变、满洲事变、柳条湖事变等, 是指1931年9月18日在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 关东军。日军以中国军队炸毁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为借口,占领沈阳。“九·一八”事件 爆发后,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国内,主战的日本军部地位上升, 导致日本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这次事件爆发后的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 军占领,被中华民国视为国耻日。

  记者了解到,今日拉响的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 ,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放3分钟。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