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三加强”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14-09-22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记者 韩倍倍)根据工商总局及省、市局关于开展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今年5月以来,梁园工商分局着力“三个加强”,坚持法治、自律双规并治,在广泛泛宣传,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的同时,敢于亮剑,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督促网络广告行业自律。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分局对全区大型门户类网站、搜索引擎类网站、视频类网站、电子商务类网站、医疗药品信息服务类网站、医疗企业及医疗机构自设网站等网络广告发布媒介企业全面进行排查,筛查出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全部设立广告审查员,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制度,并联系市局广告科负责人上门为广告行业协会开展《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审查规定》以及《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培训。此外,分局还要求行业协会及大型互联网媒介企业签订了《自觉抵制互联网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对会员单位的承诺进行监督,加快推动行业自律。

  二是加强行政指导,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和能力。通过行政约谈、印发《行政指导意见书》,指导互联网媒介企业履行广告审查责任,遵守《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已对6个大型互联网媒介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发出《行政指导意见书》30份。通过多种形式的行

  政指导,互联网媒介企业广告发布的守法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加强执法力度,净化网络广告市场秩序。在广泛宣传教育、行政指导的基础上,分局对仍存在的网络广告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一些大型门户网站甚至知名网站因各种原因仍出现的广告违法行为勇于亮剑,保持严打态势,坚决惩处不手软。今年开展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分局共立案查处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11起,已办结9起,有效地净化了网络广告市场。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