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队不慎压倒几株白芍 户主多次敲诈勒索获管制

2014-09-22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婷婷)只因自家地里的几株白芍被毁,就漫天要价,结果勒索不成反使自己失掉了自由身。9月10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敲诈勒索案,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华六被管制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宁陵县柳河镇某施工路段经过华六家的白芍地,由于施工位置是在白芍地里,所以免不了对作物有影响。2013年12月1日,施工队在装卸过程中,不小心将工地上的钢筋笼子滚到华六家的白芍地里,压倒几株白芍,只这几株白芍,华六就向施工队索要了2千元的赔偿。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同年12月3日,施工队的工程车停在华六白芍地里也压倒了几株白芍,华六又要求施工队赔偿损失7千元,并且多次到施工地闹事,不是阻止施工车施工,就是蹲坐在施工用的材料上,还扬言如果不赔偿就一直这样闹下去。工程队负责人无奈将其告上了法庭。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华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要挟之手段,强行索要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因其有自首情节,积极退赃,遂做出了以上判决。

  华六的行为真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所以说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在这个法制的社会里,想通过非法手段占有他人、国家财产的路子是行不通的。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