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到农户 悉心调解获赞誉

2014-09-22 08: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速启)9月17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法院柳河法庭法官一行冒雨来到宁陵县孔集乡孔东村,开庭审理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

  连续数天的降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应双方当事人申请,同时为了给原被告双方提供便利,法官们将法庭开到了当事人的家中,力求更好更快地化解当事人的矛盾纠纷。

  原告李江与被告孔歆、郭青双方系一路相隔的街坊邻居,据了解,双方曾多次因两家之间道路上的通行问题发生摩擦,两家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这次李江自家建房过程中,希望吊车能从路上通过,进入施工场地,被告方以威胁到自己孩子安全及路旁土地属自己所有为由出面阻挠李江施工,双方还因此发生厮打吵闹,互不相让。

  柳河法庭法官在审理此案过程中,从双方多年邻里关系出发,耐心向当事人讲述道理,使双方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之前双方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得到了平息。法官们仔细听取了双方的观点陈述,耐心疏导,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解终于收到成效,使原被告双方当庭握手言和。随着当事人双方在调解书上签字,这场邻里之间的纠纷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

  “咱们法院下着雨前来调解案件真不容易,他们两家这么久的矛盾很快就解决了,效率真高。”一位前来旁听的群众称赞道。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