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筹备工作会议

2014-09-22 09:36 来源:映象网

商丘市召开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筹备工作会议

代市长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丘市召开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筹备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商丘市召开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筹备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筹备工作会议,通报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筹备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树群、史根治、贾瑞琴、刘慧生、许大刚、江文玉、张弛、刘明亮出席会议。

  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是经过国务院批准、在河南省保留的6个节会之一,目前商丘市已连续举办4届,已经成为商丘市文化活动的一张名片,成为商丘市对外开放、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

  李公乐强调,要提高认识,把举办华商节当作充分展示商丘形象的机会;扩大对外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巩固壮大产业发展成果;弘扬华商文化,通过宣传商文化、火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客商对商丘华商文化的理解和认可,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工作开展,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以筹备华商节为契机,扎实搞好各项工作。

  李公乐指出,要突出重点,办好开幕式、承接产业转移成果展、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主题论坛、文化活动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华商节期间的大事要事,充分展示近年来商丘在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在招商引资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公乐要求,要把握原则,注重实效,认真筹备,重点搞好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等工作,努力引进实实在在的项目,传承文化,推进工作,加快发展;注重创新,认真研究,不断注入新元素,力争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办出新特色;注重地气,要动员更多的客商和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体验商文化,得到启发和收益;注重节俭,严格按照中央节俭办节会的要求,既要隆重热烈又要注意节俭节约,尽量压缩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商丘的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去。

  李公乐强调,要精心组织,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和筹备方案要求,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人,抓好落实;明确责任,把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任务完成较好的进行表彰,完不成的要问责;加快实施,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搞好宣传,形成浓厚的节日氛围,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节会中来,共同努力筹备好华商节。

  会上,周树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和安排;贾瑞琴通报了华商节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筹备方案制订情况。

  各县(区)委书记、区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物流园区、商务中心区主任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提高认识 突出重点 把握原则 精心组织。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