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水池铺乡300部玉米联合收割机“闹”秋收

2014-09-24 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9月21日,在商丘市水池铺乡陈庄村一块玉米田里,一部玉米联合收割机在田里中来回穿梭,村民们把收获的玉米装上农用车,轻松地运粮回家。据了解,这是该乡300余部联合收割机给力秋收的一个缩影。眼下,在该乡成片的玉米田里中,见不到忙碌的人们,只见众多玉米联合收割机像织布一样在田中往来穿梭,机声轰鸣,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活跃在田间的联合收割机成为秋收的主角。

  今秋,水池铺乡为做到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并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及时组织本乡联合收割机进行机收的同时,又从山东、江苏等地引进100余台收割机来乡跨区参加收割。乡农机站抽调3名农机技术人员组成1个服务小分队,巡回各村对农业机械全面检修保养,他们还与市石油公司取得联系,开展为收割机开展送油、送配件下乡活动,实行优惠价格,确保柴油供应。同时,该乡还成立了“三秋”服务巡逻队,每日巡逻于各个乡,为农机手提够各种服务。乡政府抽调人员专门成立1个处理作业纠纷小分队,1个护送机车小分队,向社会公布了2部值班电话。

  “以前秋收,俺家9亩玉米需要4田才能掰完,如今用联合收割机只需3个小时就收完了,省时又省力。”王庄村村民汤建厂高兴地说。

  据了解,水池铺乡在“三秋”期间将投放玉米联合收割机300余台。截至目前,该乡21个行政村已收割玉米1.2万亩。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