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召开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4-09-24 08:58 来源:映象网

全县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扎实推进“六文明”活动深入开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赵航)近日,宁陵县召开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文明河南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张彦彪、张亚光、赵天民、朱韶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城关镇三个单位代表汇报了各自文明河南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

  就进一步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张彦彪指出,要提高认识,坚定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工作信心。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建设,是推动全县社会文明进步、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公民素质、提升宁陵形象、推动跨越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抓住关键,推动文明河南建设深入开展。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基本要求,拓展、深化、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要强化领导,确保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取得实效。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展开、强力推进、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为促进宁陵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务实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文化条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张亚光对我县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以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和服务型机关建设为工作重点,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等方法措施,完成四项建设目标任务。二是以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出游“六文明”活动为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对各种不文明现象及时纠正,推动形成崇尚道德、扬善惩恶的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三是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融入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之中,结合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新要求,制订标准,修订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调动各级各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性,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把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与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各种宣传手段和载体,向文明河南建设聚焦助力。五是加大督查和奖惩力度,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媒体曝光,对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的单位通报嘉奖,并将文明河南建设这项活动细化量化纳入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终考核以及对各级文明单位的验收内容和达标评比标准中。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