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部署会

2014-09-30 12:48 来源:映象网

商丘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部署会

商丘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部署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慧朋)9月25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部署会。该校相关领导,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校副校长陈向炜宣读了《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校行字[2014]92号)。

  商丘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曾凯介绍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2014-2015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实施是推进高校全面转型、加速发展、促进就业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商丘师范学院希望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推行,进一步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选树扶持一批优秀的青年创业典型,形成全校上下关心支持青年人创新创业的良好局面。

  该校党委副书记许圣道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作为学校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深入推进学校分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统筹配合,多措并举,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作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创业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以创新创业带动和影响就业;要整合资源,合理谋划,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打造成团学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强化创新创业项目的育人功能。

  据悉,商丘师范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依托实施的“大创计划”项目,旨在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该项目将按照“公开立项、自愿申报、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原则拟首批遴选68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并对项目予以专项资助。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