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施肥

2014-10-09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俗话说:“有机肥料养分全 一季肥料壮三年”,时下已经到了小麦播种最佳季节,为确保明年小麦丰收,虞城县农技专家走田间、进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施肥,为农民送去丰富的科技大餐。

  小麦要高产,施肥是关键,在虞城县李老家乡张庙村,农技专家就如何增加小麦产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向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告诉村民在选好品种的基础上,要扩大机械深耕面积,并做到机耕机耙相结合,确保耙透、耙实、耙平、耙细,提高整地质量,并保好口墒,确保一播全苗;要按照“氮肥实行总量控制,分期调控;磷、钾肥依据土壤丰缺状况实行恒量监控”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要求,在秸秆还田和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做到氮、磷、钾化肥科学配施。

  专家还就小麦良种选用、播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和农民朋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农民解决小麦种植中的出现的难题,指导农民科学种植 。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