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农机局大力推广新型农业机具 助力秋播生产

2014-10-09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年来,柘城县农机局利用农机补贴政策大力推广新型农业机具,新型农机的省时省力,让当地群众尝到了机械化播种的甜头。

  在柘城县种粮大户齐少杰承包的500亩田地里,一台机动喷雾器在前面喷洒农药,小麦免耕施肥播种机来回作业,只见机器所到之处,灭茬、开沟、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多道工序一气呵成,快速高效。

  齐少杰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按照传统的种植模式,旋耕、施肥、播种三道工序一亩地需要费用80元,现在使用小麦免耕施肥播种机,多道工序一次完成,每亩地只需40元,秋播期间,他承包的500亩土地可节省成本两万元,而且免耕播种技术可以减少机械对土壤的碾压破坏,有利于小麦高产稳产。

  据了解,为了推广节本、增效的农机新技术,近年来,柘城县农机局利用农机补贴政策拉动补贴推广免耕播种机65台,示范带动面积达到3万余亩,已幅射到了6个乡镇,预计今年将幅射带动面积达到5万亩,到2020年底,保护性耕作机具作业面积幅射程度将达到50%以上。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