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四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取得实效

2014-10-10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 通讯员 王晓林 耿祥舒)今年以来,民权县人社局紧密围绕“促就业、保稳定”这一就业目标,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扩大农村就业容量,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之一,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民权县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46人。

  一是依托18个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和1个城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529个村级服务网点,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抽调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确保劳动力资源动态登记管理正常运行。

  二是召开“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专场招聘会“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下乡,有效的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在岗就业。

  三是依托县技工学校和社会力量办学机构认真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强转移就业的竞争力,做到以市场引导培训,以培训促进就业。

  四是鼓励引导在外务工经商农民工返乡自主创业,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积极培养和扶持创业带头人,形成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创业的良性循环。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